且看三星刚发布的Smart TV如何窃听你的枕边细语 - 硅谷路透社

三星最新的SmartTV有一个很酷的新的声控功能,网络连接设备可以通过它来录下你说过的所有内容并把它上传到一个第三方的地方进行存储。

该公司的语音识别软件允许用户跟他们的电视通过声音来进行沟通。一旦电视上的一个麦克风的符号出现的时候就代表该功能已经启动了。简单的说就是,用户可以仅仅需要用声音表达几个命令就能对电视进行换台操作,而不需要像传统一样需要通过遥控来进行。其实个人认为这是个挺好的技术,科技发展到现在,这个技术还不普及的话就说不过去了。

但是这个技术同时也让人担忧,很大的原因是因为隐藏在三星SmartTV的”隐私策略“说明深处的一条警告, Daily Beast媒体首先挖到该说明语句如下:

  • 如果您给Smart TV所发的声音命令中含有个人或者其他隐私信息的话,这些信息也会跟其他被捕捉到的信息一并发送到第三方,请知悉。

Daily Beast周刊抛出一个论点说,如果用户在客厅所有的对话都会被录制下来并进行传播,那么用户的隐私就会得到侵犯和践踏。而家庭应该是家人和朋友应该可以讨论任何东西的一个地方。

“千万不要在家里谈及避税和毒品的话题,” Daily Beast周刊警告说。

敏感信息如“设备标识符”等是有潜在传送给执法机构,广告商以及其他组织的可能的。根据三星的说法。“如果该传送过程是没有加密的话,一个黑客高手就绝对有可能把你的电视机变成一个偷听设备,” Daily Beast周刊上面提道。

你必须知道的非常重要的一点是,这种情况仅仅会在Smart TV的声音识别功能开启之后才会发生。但是这问题可能会成为该今技术的一个污点。

三星对Daily Beast周刊陈述的隐私担忧回复如下:

  • 三星对客户的隐私是非常重视的。在我们的所有Smart TV中,我们使用了行业标准的安全保护和实践,包括数据保护来保证客户的隐私数据信息不会被没有授权的方式进行收集和使用。至于声控技术,它可以让用户来通过声音发送命令来控制你的电视,这是三星的Smart TV的一个功能,而该功能用户是可以自行开启和关闭的。当然,用户甚至是可以把该TV从Wi-Fi中断开的。

无独有偶,其实同样的担忧在美国也存在,只是主角换成Siri。该服务同样是把信息传送给第三方。在siri功能第一次在iPone4s中出现的时候已经有博文指出这一点了。

在该博文中,Simon Fodden提到说Apple公司的某某曾跟他说过“Siri声音辨识功能获得的信息会发送给存在于美国本土的服务器上的,而苹果公司和其有关系的其他公司以及代理都有全县去访问这些被录制保存下来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