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谁!!!?谁是Uber下一个要颠覆的行业?

编者注:随着嘀嘀打车等新型车辆服务公司的走入眼帘以及Uber最近进入中国的一系列举措,整个行业可以说一石激起千重浪。所谓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本文我们会看到Uber在美国是如何对的士联盟之外的另外一个政府保护行业进行冲击,然后,也许我们国内同行也需要认真思考这种新型车辆服务革命所带来的商机以及对相应行业造成的冲击, 并未雨绸缪…

其实的士联盟并不是Uber为首的这种新型的车辆服务公司所颠覆的唯一一个受到政府保护的行业,要知道现今的汽车经销商事实上也渐渐感觉如坐针毡,其中有个原因是现在的美国青少年都不愿意花时间去考取驾照了。根据“交通事故预防“在2012年报道的文章显示,青少年乐于争先恐后的获取驾照曾是美国过往的一个文化习惯,但,至少在最近的30年中,16岁左右的青少年获取驾照的人数已经递减了约40个百分比。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汽车经销商乐于从州政府颁发的条例“禁止汽车制造商将汽车直销给用户”中获利。尽管有些经销商专卖一个汽车品牌,但作为游走于终端用户和汽车制造商的经销商,他们还是有很大的获利和操作空间的。

如,西佛吉尼亚州的经销商最近成功游说当地政府立法禁止当前炙手可热的特斯拉将其制造的汽车直销给客户,以确保他们的销售人员的利益和竞争力。

但是如前所言,美国的下一代人现在不但对学车没有什么兴趣,甚至对完全拥有一辆自己的座驾也提不起多大的兴趣来了。就算他们真的去学车,他们的目的也只是为了方便今后租车一日游而已,而不是要买辆车来上下班用。

“我之前一直敦促我儿子说,‘难道你不想学习如何开车吗?’ 而他常常回应说,‘也许吧,但现在没兴趣,‘” 企业家Eric Golden跟纽约泰晤士日报的Nick Bilton如是说。 “最后我自己猛然醒悟:为什么我需要煞费苦心的敦促这个化骨龙去学车呢?一个老练的来自Uber的司机操控着方向盘不是比我那化骨龙一手拿着酒瓶一手握着方向盘来得更安全吗?“

在最近这30年里,青少年们获得一个驾照的欲望已经逐渐衰减,而他们的父母出于省事和(更重要的)为自己小孩的安全着想,也同时失去了以往整天唠叨强迫小孩去学车的动机,

综合而言,这些对汽车经销商来说都是个坏消息, 他们受益于政府条例“禁止汽车制造商直销车辆“的保护已经太久了。比如现在你要买个特斯拉的话你需要在网上订购 - 而这对面对面整天对你唾沫横飞的汽车销售人员来说是鞭长莫及的事情。

所以说,随着个人对购车的需求欲望的下降,从而对经销商们的销售大军的需求也会随之下降。无论是那些仅仅需要搞辆车来在周末度度个假的普通人,还是使用Uber服务进行代驾服务的司机,他们都更倾向于找个租车公司来租辆车而不是去买辆车。

例如,旧金山的初创企业Breeze就是专门将车出租给使用Uber服务的司机以赚取每天的车辆使用费用。很多Uber司机其实都没有必要自己买辆车来载客的,根据最近的调查报告发现,81%的Uber司机都是兼职的。他们很大一部分人都是为了在下班的时候开车帮补下家用或者在进入大学前开车赚点学费而已。

至于汽车租赁公司,他们对汽车经销商的需求也微乎其微:他们没有必要在汽车经销商广告满天飞的店里来跟你这些销售人员进行讨价还价,这些租赁服务公司非常清楚他们需要什么样的车来满足租客的需求,所以他们可以目标非常明确的很方便的就在网上进行购买。所以大家可以看到,人们对汽车的需求其实并没有变,但是对汽车经销商的销售大军的需求却不多了。

所以,暂时来说,那些汽车经销商还能够在政府条例的护荫下挣扎生存,但他们最终还是逃脱不了Uber引领的运输行业革命所带来的冲击!

我的更多作品
[三日清单] - 把握今天,放眼未来
[好学街] - 记录学习点滴、分享才艺人生
[techgogogo] - 本站公众号、关注了不迷路